国华人寿增资及股权变更获得批准

2016-04-08

        截止3月31日,国华人寿关于股权收购及变更注册资本的请示获得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正式批准,国华人寿注册资本金从28亿增至38亿元人民币,天茂集团成为国华人寿的控股股东,持有国华人寿51%的股权。

        据了解,此次增资国华人寿股东共新增投入50亿元。经过股权变更,天茂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国华人寿1,428,000,000股股份,占总股本的51%,从而控股国华人寿。

        本次增资及股权变更完成后,国华人寿的资本实力大幅增强,偿付能力得以充实,公司也将最大限度地利用股东的资源和经营经验,努力使国华人寿成为一家资本充足、规模适度、结构合理、持续创新、管理现代、盈利稳定的最能为客户、员工、股东创造价值的人寿保险公司。

        另据了解,3月11日天茂集团公告称将对国华人寿进行新一轮增资,协议中约定,天茂集团将对国华人寿再次增资43.86亿元,其他股东按各自持股比例同比例对国华人寿进行增资,合计增资金额为86亿元,届时国华人寿股东的资本投入将达到 166亿元,国华人寿的资本金规模将大幅增加,整体盈利能力也将大幅提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