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人寿斩获寿险“新锐成长优秀奖”

2015-12-18

        12月16日,2015北京金融论坛暨年度北京金融业十大品牌评选在新世界酒店举行,年度金融业的十大品牌正式揭晓,国华人寿也以其2015年迅猛的发展及不断的创新突破荣获寿险单项奖——“新锐成长优秀奖”。北京商报总编辑李海、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保险市场研究中心主任郝演苏等重量级嘉宾受邀参加本次论坛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对于金融行业来说,2015年是不平坦的一年,传统银行遭遇互联网金融的冲击不断加深,A股市场爆发的流动性风险也给基金券商出了难题,而面对理赔案件不断攀升的保险业能否做到真正的“保障”也受到考验。中国财经大学中国保险市场研究中心主任郝演苏在会上指出:“相关理赔服务和业务是互联网销售的保险产品的‘最后一公里’,在现有技术当中还解决不了。没有考虑‘最后一公里’网络的保险公司,我本人是不看好的,保险善后服务、索赔状况相当之复杂。”

        而荣获“新锐成长优秀奖”的国华人寿之所以能够在此次参与评选的众多寿险企业中脱颖而出,也是因其对创新服务模式的不断探索和实践。2015年,国华人寿作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率先推出了“e服务”模式,在国华官网、银保通、微信、支付宝等平台陆续上线小额领取服务、续期服务、自助理赔服务、银行卡鉴权及付费限额提升服务,支持在线自助理赔、续期、犹豫期退保、账户领取、自助退保等五大功能,以操作的便捷性和安全性优化了客户服务流程,通过在线自助理赔功能的完善升级保障保险人的“最后一公里”。

        除了十大品牌颁奖礼上“星光熠熠”外,当天的“2015年北京金融论坛”上也干货十足,各个金融业内领域的顶尖级专家在现场就"互联网时代下如何守住行业底线"进行了深度探讨,包括郭田勇等在内的专家和金融机构一直判断:即将到来的2016年将是金融机构最难过的一年,如何守住风控的底线将会成为摆在行业面前的难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