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人寿获选“产业互联网创新案例奖”

2015-12-18

        12月5日, 2015年度产业互联网创新案例榜单公布,国华人寿荣获“2015年度产业互联网创新案例奖(+互联网维度)”,国华人寿的获奖评语为“互联网保险的N种可能”。

        在保险行业里,年轻的国华人寿算不上规模大的公司,但是在“+互联网”的浪潮里,可谓是一马当先的弄潮儿、淘宝上的保险“巨头”。淘宝、网易、搜狐、苏宁易购、数米基金、财付通、翼支付、微信、铜板街等等都是国华人寿的“触电小伙伴”。

        2012年的“双十一”,国华人寿以适合互联网销售的创新性万能险产品,在淘宝创造了“三天一个亿”的保险网络销量,不仅创造了保险业上线单品售卖的纪录,也创造了中国电子商务史上首个“单团破亿”的纪录,激发了保险业“触电”的热情。经过一年的客户积累和对互联网运营经验的学习与总结,国华人寿的产品线日渐丰富,除继续推出各类理财类保险外,也针对互联网客户的需求和基于客户数据的研究与分析,开发出更多的保险类产品,2013年的电商销售业绩突破10亿元;2014年,与阿里巴巴数字娱乐事业群联合推出“娱乐宝”,第一次将保险理财与大电影结合,借着《小时代3、4》等电影的噱头,首期便募集了7300万元,互联网金融实力不可小觑。今年,国华人寿又同腾讯旗下的微众银行“结盟”,在没有实体营业场所的微众银行APP上代销万能险产品,开创银行保险合作的新模式。

        在传统渠道竞争十分激烈并且市场接近饱和的状况下,国华人寿紧跟“互联网+”的大趋势,把握住机遇适度超前,在业务中引入互联网技术和思维,势必如“3天1个亿”引领的触电风一般给互联网保险带来更多创新尝试的可能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