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人寿应邀参加阿里巴巴“云栖大会” 展示云技术在保险行业的应用

2015-10-28

        10月14日,由杭州市人民政府和阿里巴巴集团联合举办的“2015杭州•云栖大会”在杭州云栖小镇开幕。国华人寿应邀参与了此次盛会,并在C3-云聚金融区开设了展台。围绕“互联网金融”、“互联网保险”等热门话题,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兴技术在保险行业的实际应用,国华人寿与保险同行、公有云及大数据提供商、媒体记者进行了充分交流。

        “2015杭州•云栖大会”以“互联网、创新、创业”为主题,展现“互联网+”时代下无处不在的云计算与各行各业的交错连接,介绍云计算为产业升级和改革创新提供的源源动力,挖掘云计算助力下生生不息的创业激情和机遇。大会广邀全球主要云服务商和各大互联网巨头公司,超过3000家云上企业全景展示云上生态的变革与创新,200余家展商展示云计算最前沿的创新成果,约150位国内外业界专家发表主题演讲,多维度解读云计算时代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吸引了来自全球的20000多名互联网弄潮儿、开发者、媒体记者到场参会。

        作为保险行业云计算应用的先行者,国华人寿介绍了已取得的成果及相关经验,并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目前国华已实现多系统云化技术,互联网业务出口均已完成阿里云技术部署,并通过公有云与私有云的架构结合,支持了国华互联网保险推出“个性化”及“低成本”产品及提供高品质服务的发展需求,满足了7*24小时的承保,保全,理赔等业务需求。“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等互联网技术借助云端大集群、大运算能力,以更低的成本满足大数据集中处理、计算的需要,极大提高了把握客户需求的准确性和开展客户服务的针对性,带给客户更具接受度的产品与服务;阿里云盾、安骑士、渗透测试等安全服务为平台保驾护航,保证了系统安全及稳定运行。

        如今全球正在从IT时代步入DT时代,未来的一切都离不开计算和数据,把握住计算和数据就把握住了未来。国华将来要做的,就是把计算变得更简单,让计算成为生产的能力,让数据成为经济的动力。未来三年国华将继续逐步搭建集成的、动态的基础架构,采用混合“云”技术,打造高效的信息系统,实现将企业战略、业务过程与信息资源动态连接的能力;力求对于任何新的业务需求,整体运行环境都能根据需要在垂直或者水平方向灵活扩展。为满足业务快速发展及监管的需要,国华将加快系统安全性及异地数据灾备中心的建设,加大“大数据分析”等互联网技术的投入,进一步提高系统安全性、客户服务水平及把握客户需求的能力,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保险购买和服务体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