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人寿全力支持原创话剧《生命密码》

2015-05-26

        5月20日,由国华人寿全力支持、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打造的国内首部“最美保险人“原创话剧——《生命密码》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生命密码》将于7月8日在京正式首演,年内还将在全国30多个城市进行大规模巡演,也标志着今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中国保监会党委宣传部部长刘跃林,中保协会长朱进元,北奥集团副总经理、北演公司董事长张海君等出席了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作为话剧《生命密码》重要支持合作伙伴,国华人寿副总裁张文杰女士受邀代表国华人寿公司出席了发布会,并在发布会上作了精彩发言。《生命密码》主创团队向与会嘉宾和30余家新闻媒体介绍了《生命密码》的创作主旨和艺术特色。

        据了解,话剧《生命密码》以发生在保险业的一件真人真事为创作素材。2009年,宁波某寿险公司的普通员工林萍把近一半的肝脏移植给了8岁的女孩徐洁,将徐洁从死神的手中抢救了下来。这对“熟悉的陌生人”一日之间成为了“肝胆相照”的“亲人”。林萍无偿捐肝救女童的事迹感动了宁波、感动了中国,被誉为“中国最美保险人”。

        作为《生命密码》的支持方,国华人寿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成立至今在抗震救灾、体育事业、教育事业等多个领域开展或赞助公益活动。先后为四川汶川、雅安、青海玉树等灾区奉献爱心;支持“雪域童年”活动,为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的学生进行爱心援助;并先后赞助湖北省全运会、第十二届全运会、上海女排,支持体育事业的发展;并捐资百万设立天津大学“吴育华奖学金和励学金”;并于2014年7月,加入“图书馆计划”,为农村、社区中心和孤儿院的孩子们打开知识大门,为帮助孩子们和他们的家人一起创造幸福未来而助力!

        为了共同打造好这部弘扬正能量的《生命密码》,出品方特意邀请了著名导演王延松执导本剧,著名编剧夏强执笔,国家一级舞美灯光设计周正平、著名音乐音响设计李来红担任灯光和音响设计,著名舞美设计高树康担任舞美设计和制作。为了更加契合林萍的人物形象,还特别邀请了杭州话剧艺术中心国家一级演员王小红担任本剧主演。

        王延松导演强调:“《生命密码》采用超现实主义的叙事手法,从女主人公灵魂叙事开始,在日常生活与内心冲突之间采用灵活的意识流叙事的转换与穿插。这种手法既可以进入写实的、形而下的日常生活再现,也可以突然进入到人物内心梦幻般的发散状态。这部戏把所有需要折射的思想性话题浸润在女主人公对生命价值的感悟进程中,从偶然到必然,通过她的意识流叙事来辐射、揭示剧中人与人之间必须直面的问题,进而破译一个生命链接另一个生命的密码,这个密码说到底就是——爱的密码、链接崇高的生命的密码”。

        据了解,作为今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重要组成部分,《生命密码》将于7月8日-7月10日在解放军歌剧院首演。之后,将于7月下旬至2015年底在全国32个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开启全国巡演,预计演出场次将达到60多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