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信用重理赔 国华人寿推出2014年度十大理赔案

2015-03-18

        国华人寿自成立以来,一直十分重视理赔服务,不断优化理赔流程,完善各类理赔服务,利用最新的网络技术和平台,提高服务的深度、广度和效率,努力降低客户获取服务的难度和成本。2014年是国华人寿转型优化、创新服务之年,为多达12298位客户提供了不同的理赔服务,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国华人寿积极开展各类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各地分公司开展总经理接待日活动,走近社区走上街头,主动沟通宣传保险行业形象。此外,国华人寿还汇编整理了“2014年度国华十大理赔案例”,这些典型的赔案,涵盖了车祸、疾病、山体滑坡、意外烧伤等多种人身伤害类型,赔付金额超过1098万元。通过这些案例,充分体现了保险的保障功能,帮助广大客户更加了解保险的作用,清楚自己享有的权益,及时投保理赔,为自己的人生和家庭增添更多的保护。

案例一 国华人寿开业至今单笔最高300万保险金赔偿

         客户李先生于2013年10月投保《国华人寿畅行无忧两全保险》,私家车驾乘意外保障300万元。2013年11月12日,被保险人李先生驾驶黑色轿车,因躲避迎面行驶的车辆,被保险人所驾驶的车辆行出道路当场死亡。

         在接到客户出险报案后,国华人寿第一时间启动“重大事故理赔处理”应急机制,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理赔流程,按合同约定全额赔付交通意外身故保险金300万元。在赔付现场,李先生的家属表达了对投保单位的感谢:“我们家人对公司的服务十分满意,赔付手续的顺畅及工作效率出乎家人意料。”

案例二 车祸无情人有情国华人寿理赔200万

         2014年8月2日,被保险人余某驾驶小型轿车冲出路面,坠入涵洞,造成被保险人余某和其朋友当场死亡。

         据了解,客户余某在2014年1月1日购买了国华驾乘险基本保额20万元,国华人寿在接到报案后立即启动了应急处理机制,理赔人员第一时间向其家属进行了安抚以及慰问。在家属的配合下,国华人寿在 10天内便作出了正常赔付的理赔结论。

案例三 客户身患重疾身故 国华将爱延续到底

         被保险人陈某 2012年1月30日购买《国华财富增值终身寿险(万能型)》基本保额85万元。

         2013年9月20日,被保险人在家因突发心梗,经抢救后无效身故。被保险人妻子于2014年2月12日向国华人寿报案申请理赔。在此案理赔过程中,国华人寿仅用了4天便完成了结案工作,给付身故保险金98万元,为其家人免去了后顾之忧。

案例四 客户车祸身故 国华人寿快速理赔42万余元

         2014年8月26日,被保险人梁女士乘坐其儿子的电动车经过某一路口的时候,与一辆半挂车相撞,造成梁双龙受伤,梁林妮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接到客户家属报案后,国华人寿河北分公司运营部立即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处理机制。理赔人员第一时间与客户家属取得联系,前往客户家中慰问,同时迅速展开了案件调查。

         2014年10月29日,国华人寿河北分公司将42万余元的理赔决定书送至被保险人家属手中。国华人寿河北分公司贴心的服务得到了客户的认可,被保险人梁女士家属赠与国华人寿河北分公司“真情服务,一诺千金” 的锦旗。

案例五 国华人寿赔付40万意外身故保险金

         2014年7月12日,康辉旅行社组织的某公司近140人的旅游团,前往宜昌三峡人家旅游,因天气原因,造成景区内的山体滑坡,导致1人轻伤,2人重伤,2人失踪,湖北分公司迅速组成重大案件应急小组,制定了本次案件应急处理方案,并立即赶赴宜昌事故现场勘察,对在医院救治的客户进行探视慰问,并告知所购买保险保障以免除其后顾之忧,同时对2位失踪客户的家属进行安抚,并一同参与了搜救工作。

         2014年8月,两位失踪客户遗体先后被打捞,9月,客户家属提出理赔申请,国华人寿于2014年9月16日完成两名客户共计40万的保险金的给付。

         国华人寿湖北分公司对该重大案件的快速反应和应对,得到了康辉旅行社的高度认可和赞赏,送来锦旗对湖北分公司的快速理赔表示感谢。

案例六 国华人寿异地联动 赔付客户58万元

         2014年8月6日,被保人苏女士由于其丈夫疲劳驾驶和操作不当导致车辆失控后翻入斜坡下,致使被保险人受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2014年9月16日,被保险人的丈夫就该案向国华人寿提出理赔。其自述,2014年8月6日其与被保险人在从内蒙游览后回京的途中行驶中发生交通事故,导致被保险人受伤后死亡。理赔材料中《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及《尸体检验鉴定文书》均必须提供原件,而其所提供的均是复印件,并称原件在锡林浩特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及锡林浩特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法医办公室留存。经理赔人员与其多次沟通后了解到,其在事发后一直对自己疲劳驾驶所造成的后果而后悔,所以目前精神状态较差,并且近期不愿再到锡林浩特市,怕再次受到此事件的刺激。

         在考虑到客户的实际状况,国华人寿秉持着“关爱零距离、服务无止境”的理念,国华人寿亲自派理赔人员前往核实。在确认该案件的真实性后,国华人寿实施快速理赔,依据保险合同进行赔付,最终赔付金额为58元。

         国华人寿人性化的理赔方式,主动、高效的服务,得到了客户高度评价和赞许。

案例七 300万意外身故保险金 国华人寿迅速赔付获赞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13年12月12日下午,雷某开车追尾大货车,当场死亡。雷某, 2013年5月27日投保《国华人寿畅行无忧两全保险》,基本保额30万元,驾乘车意外身故保额300万元。

         接到报案后,国华理赔调查人员第一时间前往事故地点,进行详细的调查取证,协助事故者家属准备理赔资料与证明资料。理赔人员收到全部资料后,及时确认该案无免责事项,属正常赔付范围,不到36个小时,顺利结案,最终赔付金额300万元人民币。

案例八 三死一伤重大交通事故 客户获赔40万身故保险金

         2014年11月6日,孟某驾驶的车辆在路口转弯时与对面车辆相撞,孟某及其车内的张某、王某三人当场死亡,另一乘车人赫某受伤。国华人寿凭借完善的理赔流程,在风险防范和理赔服务上高效的同步进行,在明确保险事故性质上快速反应,在保证调查质量的前提下,完成了此案件的赔付工作,为客户提供了帮助。

         据悉,2014年8月7日,沈阳某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为单位员工购买了《国华团体意外保险》。孟某、张某、王某和赫某均为沈阳某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员工,且均有我司保险。在接到单位报案后,国华人寿启动“重大事故理赔处理”应急机制,考虑到该交通事故造成三死一伤,专案处理小组迅速对事故进行核实,并和相关部门沟通配合,共同处理这起重大事故。经核实,认定该案件驾驶人员酒后驾车,车上其他人员无责任,同时,国华人寿辽宁分公司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内部流程,按合同约定全额赔付张某和王某交通意外身故保险金各20万元。

案例九 厂房工人意外烧伤获赔 20万 重燃生活希望

         2014年5月27日下午五点,被保险人张先生在萧山区戴村镇一五金厂上班时,因厂房失火导致其被严重烧伤。经司法鉴定所鉴定被保险人身体多处85%(48%Ⅱ37%Ⅲ度)烧伤。

         张先生,今年48岁,系河南省商丘人,来萧山工作七八年。为了家里能过上殷实的日子,老张总是起早贪黑的出去干活。老张为人老实,干活利索,很多老板都很喜欢他。然而,噩运的突然降临,使这个刚刚有点起色的家庭几乎倾家荡产。经过医院的治疗,老张的命是救回来了,但是前前后后的费用花了40多万元。虽然社保报销了20多万,但是剩下的20多万将他们这几年的辛苦钱全部付诸东流。客户受伤后,工厂的老板因为害怕承担责任,失去了踪影,而老张也因此次灾害失去了劳动能力。

         2014年8月30日,国华人寿在接到报案后即赶往客户家中及事故现场进行现场调查核实。2014年10月30日,客户正式向我公司提出理赔申请,浙江分公司迅速启动理赔受理及审核程序。014年11月13日顺利结案,并由国华人寿徐平经理亲手将理赔款20万元送到了老张的手里。因为国华人寿的快速理赔、高效的服务,让客户张先生又重燃了全家人的希望!

案例十 突发重大事故 国华人寿在行动

        2014.3.8马航事件理赔服务开始响应

         2014年3月8日凌晨2点40分,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载有239人(其中中国籍乘客154人)的客机在飞行途中失去联系。空难面前,国华人寿与家属并肩共度。 此事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虽然国华人寿不能至第一线展开调查和慰问,但是均在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响应预案,并成立应急小组对事件进行处理。无论是否是国华人寿客户,国华人寿愿为客户及广大公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

        “上海外滩踩踏事故”紧急理赔绿色通道

         2014年12月31日晚23时35分许,上海外滩陈毅广场发生严重拥挤踩踏事故。造成36人死亡47人受伤。遇难者中最大37岁,最小12岁,其中大部分为在校大学生,我们在怀着沉重的心情的同时,国华人寿立即启动重大事件应急处理预案,迅速开展客户排查工作,并同步开通客户服务绿色通道。积极与同业公司、行业协会等部门单位沟通联系,国华人寿安排专门人员第一时间赶赴医院现场了解伤亡人员名单对本公司客户及时展开搜寻。

         理赔是保险公司执行保险合同、履行保险义务、承担保险责任的具体体现。国华人寿成立七年多以来,通过建立理赔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和理赔预付、丰富线上线下理赔服务模式等一系列的举措,为客户提供了大量的理赔服务。为了让国华人寿的客户能享受到更为贴心、更为快捷、更为优质的理赔服务,国华人寿将继续秉承信任、责任、精益、价值四个核心价值观,以让每个家庭拥有保障和幸福为使命,一如既往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大专业、细致、贴心的保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