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分公司反洗钱信息报送工作获人行武汉分行好评

2012-02-07

为充分发挥信息在服务决策、沟通情况、反应问题、交流经验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室对反洗钱信息报送工作高度重视,积极贯彻执行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制订下发的《湖北省金融机构反洗钱信息报送评价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按照办法要求规范分公司反洗钱信息报送的频度和质量。

2011年第四季度是办法执行以来的第一个季度,分公司建立起以公司反洗钱兼职队伍为资源平台的宣传网络,通过信息报送工作加强与人民银行的沟通联系,通过信息报送工作总结工作成绩、反思工作不足,进一步完善反洗钱基础工作。20121月,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对全省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2011年四季度反洗钱信息报送工作进行点评通报并提出要求,湖北分公司在此次评分中,凭借信息报送数量较多、质量较高等表现在全省保险业机构中排名前列,获人行武汉分行好评。

湖北分公司自成立伊始即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在现有的反洗钱资源与管理平台下,明确反洗钱组织架构和管理职责体系,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分公司将继续加强培训与宣传力度,重视与监管机构沟通汇报,认真开展各项反洗钱工作,努力开创公司反洗钱工作新局面。

|